試想像,如果一些行業從香港中消失,我們的生活會是怎樣過?當大家都講智慧城市創新科技時,我們此專題旨在探討傳統行業如何超越社會的既定印象,在可持續性和社會貢獻方面有更大成就,以及我們的行業領導者如何通過創新和創造力解決現時傳統行業面對的問題。

《港.當下》(tomorrow is now)是社會企業研究院發起的社會可持續發展研究專題,並邀請了本院院士、行業顧問及理事會成員一起揭秘香港六大行業。

第一集 : 2021年8月12日

簡介:香港乃水上都市,四面環海。航海業卻難以發展?航海學校培養的船長數目不足以響應市場需求,薪酬高卻無人知曉?今次《港.當下》首先揭秘香港航海業,帶你認識香港傳統行業,並一同討論及分享航海業所遇到的困難、所應對的方法與對未來發展的冀望。

主持人:本院常務院長 傅浩堅教授 BBS, MH, JP
講者嘉賓 1:本院榮譽副院長及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劉用章博士
講者嘉賓 2:香港航海學校署任校長 陳道沛先生
講者嘉賓 3:香港航海學校政務總監 李善昌先生

第二集 : 2021年8月19日

簡介:香港傳統洗衣行業,如何以科技改進工作環境?以創新廠房設計達致環保,你能想像嗎?本集《港.當下》將分享遠東乾濕洗集團有限公司的創新意念、有前瞻性的洗衣廠房設計及與明愛樂務合作的聘請殘障人士計劃。

主持人:本院常務院長 傅浩堅教授 BBS, MH, JP
講者嘉賓 1:本院院士及遠東乾濕洗集團有限公司主席 彭耀光先生

第三集 : 2021年9月2日

簡介:香港建造業人口老化?該如何吸引新人?建造業環境形象越趨進步,今非昔比。本集《港.當下》將分享建造業如何以翻新形象吸引年輕人入行,以及分享年青人入行建造業的例子。

主持人:本院總幹事 廖珮而女士
講者嘉賓 1:本院榮譽副院長及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副會長 羅炳君先生
講者嘉賓 2:萬昇建築工程有限公司項目總監 黃以諾先生

第四集 : 2021年9月9日

簡介:香港自豬瘟後受到重挫,行業如何東山再起?市民購買冰鮮豬肉,令本地活豬競爭力下降?在現代化工具的幫助下所需技術量下降,竟然吸引不少婦女或年輕人入行?今集《港.當下》將一起揭秘本地肉食業。

主持人:本院總幹事 廖珮而女士
講者嘉賓 1:本院行業顧問及香港豬肉行總商會會長 許偉堅先生

第五集 : 2021年9月24日

簡介: 古語有云:「細個唔讀書,大個做運輸」。原來做運輸也可以飛黃騰達?作為歷史上重點轉口港,香港物流業可謂曾經金碧輝煌,但到現代居然與世界科技發展出現斷層?今集《港.當下》將一起揭秘運輸業,分享數據化令物流業不再被視為粗活行業,年輕人具有想像力,為物流業創新發展做出貢獻。

主持人:本院總幹事 廖珮而女士
講者嘉賓 1:本院院士及飛協博亞洲董事總經理 高學亨先生

第六集 : 2021年10月8日

簡介:窩心顧主幫助殘疾人士入行? 還幫學徒代付考試費?原來石油氣技工都可以考牌,升職前途無限。今集《港.當下》將一起揭秘能源業,分享能源業如何透過各種福利吸引年輕人及有能力殘疾人士入行,以及提升科技水平助長行業可持續發展。

主持人:本院常務院長 傅浩堅教授
講者嘉賓 1:本院院士及泗和棧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長 葛文泰先生
講者嘉賓 2:本院常務副會長及泗和棧石油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李蔓瑩女士

PHP Code Snippets Powered By : XYZScripts.com